initpintu_副本2.jpg

一下子就過年了,公司的年終獎金也匯到我的戶頭了
我媽已經70歲了,去年底拔牙後,沒有植牙,現在咬合不好,影響進食,讓我頗為擔心......

畢竟植牙花上萬元,不希望白花大錢又惹得一肚子氣
若做不好要全部拔除重做,也會讓媽媽受苦

2.jpg

問了許多周遭的朋友,不少人推薦捷運忠孝復興站附近有家很不錯的「新華陀植牙藝術中心
在這邊開了約十年,而且只做植牙,我先來幫媽媽了解植牙的內容,再說服怕看醫生又怕花錢的媽媽趁早植牙

3.jpg

一進門可看到有一個舒適溫馨的候診區
入室內的候診區前,需先換上室內拖鞋,讓人覺得好像回到家般舒適,也不會將外面的灰塵帶入室內

4.jpg

在候診時可看看電視、休息一下
接著服務人員前來請我先填寫一份病歷表

我本來沒有覺得病歷表很重要,後來才知道若有糖尿病心臟有裝支架者等都要特別注意
須先讓醫生知道,再進行植牙。尤其像我的媽媽70歲了,須先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當然,還有比我的媽媽年紀大(民國20幾年出生)的人都來此植牙了
所以我的媽媽還算是年輕的?!哈哈
因為對年紀實在很好奇,又問了一下,植牙的最小年紀,最好是高中以上喔~

6.jpg

有看到我寫病歷表的桌面嗎?是一個真的水族箱,裡面還養有小魚
來看牙醫能有這麼舒壓的桌子桌面,真的紓解一些看診的緊張

7.jpg

咦?!不是說要來幫媽媽問植牙,怎麼我自己上陣了!
原來,這裡提供免費牙醫檢測諮詢,幫媽媽問植牙時,順便看看我的蛀牙是不是乾脆就不要再補了
一直補牙也蠻麻煩的,乾脆植牙好了

8.jpg

這就是我等一下醫生會來幫我看牙況的診間

9.jpg

你有注意到診間裡有球嗎?
看診不能放鬆時,握在手掌間捏壓,可轉移注意力,釋放壓力~~~

10.jpg

在診間醫生看完我的牙況後,解說我的整體情形

11.jpg

醫生果真是專業,在診間看完我的牙況,發現:我不愛刷牙!!!!!
哇,好像照妖鏡,把我的惡形揭露了(羞),的確,我只有早上出門上班前會刷牙
其他時候就隨緣了。

只好被醫生乖乖提醒:

1.     早晚及三餐飯後皆要刷牙

2.     該洗牙清除牙結石了

3.     之前的蛀牙補過但補料磨損、掉落了,還要趕快再去補

結論:以目前的牙況,我還不需要植牙

12.jpg

(植牙前示意圖)
還是先趕快來幫媽媽了解一下植牙吧~
植牙與齒槽骨深度、寬度和密度息息相關

13.jpg

(植牙後示意圖)
植牙要有相當專業的技術,又要具備資深經驗,還得兼具藝術觀念
在看了「新華陀植牙藝術中心」的植牙流程,發現植牙約需費時6個月,真的需要耐心

14.jpg

新華陀植牙藝術中心」是法國骨科大廠的總代理,所以少了傳統透過三層代理的費用
替病人省了不少錢。此外,像我的媽媽年紀較大,可能骨頭條件不佳,來這裡就不用擔心此問題

15.jpg

問完植牙的大概情況,我又逛了一下室內環境,真的很寬敞舒適,病人的隱私也能被完全照顧到

17.jpg

在診所的牆面上掛有醫師及診所相關證照
了解完整個植牙內容,真的想趕快回家勸媽媽來植牙了

畢竟牙齒拔掉後缺牙,可能漸漸會造成咬合、發音、臉頰歪斜、法令紋增加、
嘴唇不協調、咀嚼食物營養無法好好吸收等問題

就像媽媽自己的形容,牙齒的左右二邊就像人的左腳右腳
有一邊受傷不平衡,人就會覺得怪怪的

還有不要因為省錢而因小失大,划不來了......
可能媽媽不知道不植牙的結果,但我已經幫她掛號「新華陀植牙藝術中心

雖然沒有健保給付,但有免費的牙醫檢查諮詢
主治植牙醫師也有十多年的植牙經驗
相信能給媽媽安心的建議!

新華陀植牙藝術中心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06號4F-1
預約電話:02-2778-4988
免費預約諮詢時間:周三及週四9:00~17:00;週五14:00~21:00
官方網站:http://www.newflower.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newflower.dic/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anilla 的頭像
    vanilla

    找媽煩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