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_副本.jpg

近這2個月一直有失眠問題。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都難以入眠,即使睡著了仍會在半夜醒來,
之後又陷入失眠,隔天早上7:00又必須出門上班!根本睡眠不足啊!

長期下來覺得頭腦越來越不清楚,甚至覺得有頭痛的現象。這樣下去不但老婆小孩都要擔心。連我都要精神崩潰了!
google了網路上的文章我覺得我應該要找個醫生好好看診一下了,徹底解決失眠的困擾。

1.jpg

剛好近期要出差到桃園一陣子,網路上找到很多人推薦位於桃園市的心晴診所
找了一天早上時間去找醫生諮詢我的失眠問題。

位於桃園大有路上的心晴診所外面的人行道寬敞且有綠色植栽佇立,讓人未進入前可先散步放鬆心情。

2.jpg

4.jpg

進入診所,看見的是寬闊的候診室及舒服的沙發椅。
填好個人資料掛好號後,就在候診室等待喔!牆上有藝術的油畫及醫生們的證書。

5.jpg

掛號處
診所的裝潢並不像一般醫院依樣給人冰冷的感覺,反而有種安心的舒適感

6.jpg

領藥處
第一次領藥藥師會詳細的告知你用藥須知及方式  還會簽一份領藥確認單及須知單喔!!

7.jpg

趁著等候的時間上到2樓參觀,2樓有個人諮詢室及小朋友評量及治療室。個人諮商室充滿歐洲風情也非常的舒適,
讓來做諮商的病人可保有個人隱私也能放心的吐露心聲。

8.jpg

小朋友的評估及治療室就是完全不一樣的風格,藍天白雲的牆面走的是活潑路線,讓小朋友比較沒有壓力喔!

9.jpg

有歐洲宮庭椅的治癒室,與其說是治癒是我覺得比較像是高級飯店的套房

10.jpg

走完2樓感覺就好像在參觀展覽一樣,完全沒有壓迫的感覺,採用溫暖的色調很舒適

11.jpg

參觀完2樓也快輪到我看診了,進入診間後梅醫生先詢問我的症狀,
我簡單講述了我的狀況後,梅醫生開始詢問了我的家庭環境,家庭成員及成長狀況....等等。

12.jpg

從與醫師聊天的過程中我慢慢卸下心中的疑惑跟醫生吐露心聲。
小時侯生長在暴力家庭,父母親常常因為一些事情而大打出手,
眼睛也因為在勸架的過程中被傷害,造成心靈上的怨恨跟不滿。

加上家人陸續得到癌症,讓我有些焦慮及不安。覺得人生為什麼要承受這麼大的痛苦與無奈!

13.jpg

在看診過程中梅醫生會重點式的提問及判斷問題的所在,失眠只是症狀,最終的原因是要回到根本在心靈上的問題。
他建議我2個方向,第一個是他會開一些抗焦慮安眠的藥,至少讓我可以先正常的睡眠,
這些藥的劑量很輕微,我可以視我的狀況決定要不要服藥。

第二個部分就是自費約診心理諮商,因爲我的狀況跟心理及壓力層面也有關係,
所以醫生建議我也可以做這個部份的治療吧,相信也會對我有所幫助。

14.jpg

心晴診所讓我了解失眠這個問題有時不是只直接處理睡不著這個問題而已,有時還要解決這個問題背後造成的真正原因,
現代人常因工作壓力,人際關係,環境改變而造成失眠。其實不要怕看醫生,醫生會給你適當的建議與治療。

15_副本.jpg

像我除了拿了藥之外,醫生還建議我養成固定運動的習慣,吃完晚餐後,可以散散步或慢跑放鬆ㄧ下心情。
心晴診所與醫生對談後,我終於了解自己失眠問題的原因,聊過以後感覺心情放鬆了許多,
不會相之前一樣感覺很緊繃,相信這次按照梅醫師的建議去做能夠改善我的失眠困擾。
也很感謝家人願意和我一起面對這些問題。

下面是梅老師寫的關於失眠的解決辦法,個人覺得十分受用

16.jpg

解決失眠問題就是配合生理節奏的作息,以及適當的工作或是活動安排與運動等(讓自己能夠適度的去消耗精神與體力)
都是有助於讓自己在一天過後能夠“享有”適度的疲憊感,以及產生足夠的睡意,並繼而順利入睡。

取自梅當陽醫生部落格
http://dang-yang.blogspot.tw/search/label/談失眠

[店家資訊]
桃園心晴診所 
電話: 03-346-7895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大有路3601

arrow
arrow

    van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